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20100913我敬爱的季神父…(教友的分享)

八十年代少女时期的我总爱往教堂跑,有季神父的地方就有许多新鲜事,神父楼办事处因此吸引了我,而成了我青少年时期的好去处!一杯香浓的咖啡加一片热烘烘的糕饼,这是季神父常在神父楼招呼我们的‘贴心甜点’,一份不能忘怀的温馨...此情此景永存我心!

神父退休后,与他有一次难忘的谈话——神父说当年他获悉派往山打根服务时,即有了照顾根堂华文牧灵的使命。在飞往根城的途中,更巧遇了一位因不懂英语而不进堂的教友,进而更增强了他这份使命。

神父继续回忆说,从零开始,他逐步逐步地,接触召集华文教友,一同商讨每个主日举行华文弥撒的时间,他一个一个时间问下去,从早上七点、八点、九点、十点、十一点、直到中午十二点还是有人搖头不同意,因为有些人无法改变长久以来固有的生活安排,上午这段时间还是要为生活忙碌,难于割舍!

整个上午不行,他继续再问下午一点,终于沒有人搖头了,之后就在这个‘大家最最方便的时间’,开始了固定的华文主日弥撒,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高兴的事!然而在繁忙的主日天忙碌了一个早上,下午一点却是他最睏的时候!——啊…!听到这里,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感动与惭愧的心情!

来神父在‘大家最最方便的时间’用‘他最睏的时刻’,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成全了我们的‘方便’!而我们‘方便’的心态是如此地理所当然!当时望着年事已高的神父,我不禁地抱着他老人家稀里哗啦哭了好一阵!此番谈话直到今天仍在我心田回荡…
神父遗愿在殡葬弥撒中的上半部用华语下半部用英语在在让我感动无比,可敬的神父啊,您在最后的时候都还不忘照顾我们华文教友!也万万沒想到在参加神父的葬礼中,敬爱的神父竟以他一生的圣德在他的死亡中给了我安慰,虽然死亡带来一种的失去,可是在见了神父在尘世中最后一面的这一刻,我却有一种丰盈的感受——他为我见证了死亡不能摧毁丰盛的生命…一份珍贵的逾越体验!

圣山永別中…我心感恩满满…

☆ 李运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