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100411丙年复活期第二主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

丙年

恭讀聖若望福音 二十 ,19~31

那一週的第一天黃昏時,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便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了主,非常歡喜。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派遣了我,我也怎樣派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對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罷!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

十二門徒當中有一個稱為雙胞胎的多默,耶穌來的時候,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別的門徒對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是他對他們說:「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祂的肋旁,我決不相信。」過了八天,門徒們又在屋子裏,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都關着,耶穌來了,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看看我的手罷!伸出你的手來,摸摸我的肋旁,不要作不信的人,而要作個有信德的人。」多默對祂說:「我的主!我的天主!」耶穌對他說:「你因為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就相信的,纔是有福的!」

耶穌在門徒面前還行了許多其他的神跡,沒有記在這部書上。所記錄的這些,是要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是天主子;並使你們信了的人,賴祂的名而獲得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