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100418丙年复活期第三主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丙年


恭讀聖若望福音 二一,1~19

那時候,耶穌又顯現給門徒。祂的顯現是這樣的:當時西滿•伯鐸,稱為雙胞胎的多默,加里肋亞的加納人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和另外兩個門徒在一起的時候,西滿•伯鐸對他們說:「我要去打魚。」他們回答說:「我們也和你一起去。」他們便出去,上了船;但是那一夜什麼也沒有捕到。到了早晨,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却沒有認出祂就是耶穌。耶穌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魚吃嗎?」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會捕到魚。」他們便撒下網去,竟然拉不上網來,因為魚太多了。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伯鐸說:「是主!」西滿•伯鐸一聽是主,他當時赤着身子,就束上外衣,縱身跳進海裏。其他的門徒因為離岸不遠——約有一百公尺——坐着小船,拖着一網魚而來。他們上了岸,看見有一堆炭火,上面放着魚和餅。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纔所打的魚拿一些來!」西滿•伯鐸便上船去,把網拉到岸上來,網裏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然這麼多,網却沒有破。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罷!」門徒中沒有一個人敢問祂:「祢是誰?」因為知道祂是主。耶穌上前來,拿起餅來遞給他們;也同樣拿起魚來遞給他們。這是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以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滿•伯鐸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伯鐸回答說:「主,是的,祢知道我愛祢。」耶穌就對他說:「你喂養我的羔羊。」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鐸回答說:「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祢。」耶穌就對他說:「你牧放我的羊。」耶穌第三次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鐸因為耶穌第三次問他說:「你愛我嗎?」不禁憂愁起來,就對祂說:「主啊!祢無所不知,祢知道我愛祢。」耶穌對他說:「你喂養我的羊群。」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任意往來,但是到了老年,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給你束上腰,帶你到你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他將怎樣死,以光榮天主。說完這話,又對他說:「你跟隨我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