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20100419聖瑪莉堂華文聖經班謝師宴

《聖瑪莉堂華文聖經班謝師宴》

山打根聖瑪莉堂華文聖經班為感謝羅志康神父多年來的帶領和指導,特於四月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English Tea House舉辦謝師宴,當晚共有十五位團員出席。
自葉修女離開山打根後,聖經班就由羅神父接手親自帶領。此聖經班的聚會時間為每個星期六的早上八時,假慕道班課室上課。在這期間,神父總不輕易缺課,如碰上有事而離埠,神父會安排在其他時間為團員們補課。對於神父的用心,團員們都感激於心。
晚宴中,神父和團員們把酒言歡,氣氛歡愉溫馨,大家也趁機詢問神父離根後的動向。晚宴於十一時在大家的依依不捨中結束。



★ 感言 ◎ 宋燕飛姐妹 ★

我們聖瑪莉堂聖經班的弟兄姐妹來到這個空氣清暢、恬靜、環境優美的英式餐廳“English Tea House”為羅志康神父餞行,他將前往羅馬深造,這一刻相信每位都帶著不捨的心情來享用這頓晚餐。真的體會到“人是沒有不散的筵席”那種傷感。無論如何,大家都要“向前看”,羅神父接著是經歷他另一段新旅程,前面是充實的,增進豐盛生命的旅程,該為他高興,為他祈福,我們兄弟姐妹也得到無限欣慰。
羅神父在根教區已經服務五年了,但是我真正接觸並認識他是近兩年的時間。以前只是在每個主日彌撒中,坐在遠遠的座位望著他,聼他講道,舉行彌撒。當他講解天主聖言甚為清楚、明瞭、深入人心已經吸引了我!感謝天主,在本堂華文班有位講道那麼動聽的神父。後來我加入了聖瑪莉堂聖經班,在羅神父悉心的教導,講解天主聖言之下,使我更認識了天主並對教會的禮儀也增進了一些認知。只可惜加入聖經班太遲,錯失了良好學習的機會。

在這短短的兩年時間,使我深深體會到這位善良、充滿愛心的神父,在工作時認真、細心,在空閒時也有他的親切、輕鬆的一面。無論年少老幼都能打成一片。富有創意恩寵的他,經常在教會的大節日或戶外活動中,推動弟兄姐妹為籌備工作而合作在一起,使我們有個歸屬感,猶如一個大家庭。藉著工作的相處,間中使我們互相察覺到自己的弱點和對方的優點,有機會作個正面調適,是使靈命磨練、成長的機會。感謝主!以後的日子,我們只有默默為羅神父祈禱,祈願主保守他,恩寵充滿他。在這漫長侍奉的道路上,充滿主賜給他的安慰和滿足,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